Author: L12
全职/各种排列组合出没

【叶王】2017王诞贺(我还没取好标题就凑个数吧)

爪机码的格式和错别字可能都挺别扭挺多,明天再修一遍>

——————

这个故事的开头,和一本烂俗的网络小说的开头没什么区别。
在王杰希刚刚伸手触碰到荣耀职业圈一点边沿的时候,叶秋已经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个人和一个名字是不同的。
那时候,王杰希还在微草训练营,和许多同龄人一起,并排坐着,整日埋头训练,希望自己能在众多学员中脱颖而出,能够得到哪位大神的赏识,正式成为微草的一员。训练营的日子过得不算有趣,单调而辛苦到连第二天有什么惊喜都算不出,王杰希能找到的最好娱乐,就是看录像。不要想多了,不是什么不正经的东西,而是荣耀联盟比赛的影像资料。条件有限,训练营能提供的影像资料与战队自然是无法相比的,但是对学员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
王杰希没有错过任何他可以找到的资料。有时是昏昏欲睡的午后,有时是无人的静谧夜晚,耳机贴着薄薄的耳廓,沙沙声在不经意间逃逸而出,振动微弱的气流而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录像里那个战斗法师英姿飒爽,手中一杆战矛名为却邪,在他手中灵活自如挥舞出道道白光,一下一下裹挟风声呼呼作响。不断闪动的光倒映在王杰希的眼睛里,他就忍不住会臆想,一叶知秋背后的那个人,嘉世的队长,那个名为叶秋的荣耀前辈,是什么样的。
应该比自己年纪大一点,意气风发还是成熟稳重呢,还有,H市……南方人吗?
无论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如果哪天,真的在比赛遇到了,唯一想做的只有——
打败他。
他还记得观众席上,坐在自己前排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及,记事本上的纸上谈兵,都还历历在目。
那时候都是训练营学员,说起话来大言不惭,甚至有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感觉可真好啊。
毕竟他是骑着灭绝星尘视新秀墙为无物的魔道学者,一夜之间被众星捧月赞为魔术师的少年。
而那个时候,王杰希还没有真正和叶修,那时候还顶着“叶秋”名字的那个人,有任何的交手。
在各种媒体上被大肆炫耀的天马行空的打法在叶秋眼里是什么样的呢,说实话,王杰希不知道,也许没放在眼里?不过事实也大概是这样,视新秀墙为无物的魔道学者,最终还是碰上麻烦了,扛着微草还没飞起就砰一声撞上了那个拦路抢劫总冠军的、讨厌的战斗法师。
那天的比赛结束后,王杰希就在后台选手通道里巧遇叶修。
这真的是巧合了。
叶秋向来是早到早退,避开一切人群,低调过了头。按照惯例赛后采访是避免不了的,几次采访下来后,众人对王杰希天生能掌控大场面的能力也算是有所了解,不再会有前辈怕他应付不了而帮他准备发言稿,也不会无微不至到时时盯着他。
王杰希站在过道里等方世谦——输了比赛多少有些郁闷,但是方世谦意外地没有去戳王杰希指责任何事情,只是走出去喊其他出去透风的队员来集合准备采访了。王杰希百无聊赖地看着自己鞋子,因为灯光的交汇而在脚下出现重叠的影子,他就这样靠着墙,挪着鞋尖看自己的影子看到出神。直至选手通道里出现脚步声,从另一头传来收回了王杰希的注意力,王杰希抬头,看见了那个叼着烟的人。
王杰希之前并没有见过叶秋,但是见到在他抬头看见那个人的第一眼,心中有个声音就冷静地和他说,那就是一叶知秋的操作者,他笃定地坚信。
也算不上心有灵犀,毕竟通道里就他们两个活人,那人也注意到了王杰希,在离他还有段距离的地方停下了,把烟蒂摁灭丢进垃圾桶,一挑眉,“你……是微草的队长是吧?”
“王杰希。”王杰希报上了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他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好,表面一派冷静,心里却煮起了小火锅,什么感觉全丢在一起搅和了,“你是叶秋。”
“对,我是。”那人笑道,面对这个新生队长说起话来半是戏谑半是安慰,“今天赢了你,你可别是躲在这难过吧。”
“我没有。”王杰希并不觉得自己面前的前辈有嘲讽或者其他的意思,心平气和地回了一句,半晌又补充道,“微草,很快就会赢了嘉世的,总冠军也会是微草的。”
“那我拭目以待,”叶秋依旧似笑非笑,“今天的团队战的战绩也看到了,问题在谁身上,你这个队长可要好好想——”
“你可少管点闲事吧。”方世谦像是幽灵无声而适时地出现,冷着张脸,一开口就毫不客气地呛叶秋。
第二赛季结束后,因为前队长林杰的退役,方士谦每天没少哐哐地明着暗着怼新上任的小队长王杰希。皇城根的战队大概都有些语言天赋,一来二去方士谦的口才也随着治疗技术一起逐年进步,现在怼起叶秋来比去年更加顺口,像个豌豆射手一样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叶修进行攻击。“你管我们微草有什么问题?就算有问题也是我们微草自己的事——倒是你,嘉世采访,你个队长犯烟瘾躲着不出现,真是有意思。”
叶修一脸是啊你拿我怎么办的欠揍表情,还不忘夸奖对面,“士谦同志口才是越来越好了,微草社前途光明啊,不错不错。”
微草内部互怼已经世人皆知到有外号叫微草社了吗,王杰希抱臂胸前,真的在认真回忆刚才的团队赛,所以只分了一瞬的心思给叶修的垃圾话。微草的问题吗……
“走了,别理这人。”
方世谦头也不回拽过王杰希就走,王杰希本想至少道个别,却只来得及扭头,张了张嘴什么也来不及说,余光瞥见叶秋,脸上还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手里玩着打火机,见他回头还伸手挥了挥。
“下赛季见啊。”
回到战队,王杰希抱着他和一叶知秋的对战资料反反复复地看,隐隐有一个瞬间他觉得自己看到了荣耀上的极限。
自己可能永远没有办法超越他,有这么一刹那,王杰希不否认,自己曾经产生过这样稍纵即逝沮丧的念头,那么和他并肩如何?
王杰希不是只有梦想的人,他说过的事,都会努力让他变成现实。
比如曾经在选手通道里仿佛随口许诺的那句,总冠军是微草的,他也的确带着微草做到了。
举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候,王杰希不知道那个回应了“拭目以待”的叶修有没有看到,但是当他往嘉世的队伍那边望去时,没有看到叶修。
这么多年了,叶修有没有改变,王杰希也不知道,但是他自己的变化的确是巨大的。
王杰希偶尔也会瞟一眼论坛。俱乐部为了不影响王杰希的心情,所以训练期间传递给他的消息相对都是中肯的,但是粉丝就不一样了,出道时惊为天人的魔术师打法眼见着就被王杰希封印蒙尘,下一次再看见这样的惊艳时刻又要等到什么时候,抑或是再也等不到,这样的焦虑在论坛上酝酿。所谓粉转路人,粉转黑之类,王杰希其实看过也就过去了,并没有放到心里去,总冠军才能说明一切。他很享受与那些强者并肩战斗的快乐,强者里自然也包括叶秋。
可是叶秋不在场,这个胜利的喜悦莫名减少了一分。
曾经天马行空的魔术师收敛起了自己的风华,但是有些人,依旧是心里无与伦比的一点光,是心中喜欢的模样。
喜欢。
这个念头一旦产生,就挥之不去了。
他看到过一种验证爱情的方式,也许不准确,但是他突然就想拿来检验自己的感情。
“当你否认这段感觉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难过,如果你感到难过,那就是爱了。”
王杰希冷冷静静地想了一会,觉得自己可能是爱叶修的。
虽然、哪怕、就算,只是单箭头。
魔术师脑袋里冒出的念头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不可思议,却荒谬而美丽。
常规赛和季后赛加起来能见到叶秋的次数一只手就够数了,至于全明星,呵呵。更多的时候,王杰希只是在微草收集的各个战队录像资料里,隔着电子屏幕,从一叶知秋行云流水般流畅的走位进退里推测他的情绪。可就算是比赛时的见面,也只有礼节性握手时那一瞬间的温度与触感是真实的。
对,这样的日子才是真实。
王杰希选择对自己喜欢叶秋这件事存疑,就像封印魔术师打法一样,毫不留情地给那微弱的单箭头贴上了封条,埋进心底。
在旁人眼里同样是站在荣耀巅峰的人,却像是夜空中的两颗星,看似很近,实际却依旧是遥不可及的念想。
王杰希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
直到叶修突然宣布退役,像当初蓝雨的队长一样说走就走与整个联盟失去的联系之后,王杰希突然很想找到他。
君莫笑在这时候出现了。
蓝雨和微草比赛后,微草作为东道主请了蓝雨一行人吃饭。虽然论坛一直流行庙药互怼但其实选手们私交都还不错,整个联盟就这么点大,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就算是互怼也美其名曰情感交流学习垃圾话。饭桌上黄少天说漏嘴透露了叶修现在待的网吧离嘉世可近了门口站着能看见嘉世招牌不是我说的我是听别人说的,说着还偷瞄喻文州的脸色。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杰希暗自记下关键词,手机地图查完了地址,当晚就买了张第二天最早的高铁,轻装出行只身前往杭城。
可是真正站到门口,王杰希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一定是昨天酒喝上头了,才会做出如此莽撞的决定。王杰希咬定就是那杯喻文州劝的啤酒的责任。他还是不应该来的,如果见到了叶秋,该说什么呢。
情怯至此,王杰希叹了口气,决定做个过路人,只是往那家网络会所的门口看了一眼,就转身走,去西湖边演个游客。
王杰希克制住想要掩面逃离的冲动,假装正常人一样顺其自然地往那门里面瞥了一眼,什么也没看清却也不敢多做停留,低下头就要走,街边停满了共享单车,一转身碰到了一辆,还不小心撞到路人。
“抱歉。”王杰希没有看人,只是随口道歉,就要错身离开。
手臂被人一把抓住,王杰希这才回过头,本以为撞坏了还是要讹诈,脑海中处理方案都飞过了好几份,却最后愣愣地看着这个路人的模样,说不出话来。
他说,王大眼,要下雨了,进来避雨不?

END

——————
对不起又没让他俩谈上恋爱(x
避雨其实是暗示,毕竟杭州特产白蛇传的也是从避雨开始的w
这个开头,其实真的有个类似的文,大概七八年前,我室友拿读书功能的mp4(很高级了那时候)放给我听,无机质无感情的棒读了一段开头,永生难忘,但是不记得标题了也找不到原文x
最后!
吾王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1)

© 苦乐参半 | Powered by LOFTER